《青春發言人|你想怎麼死?和爸媽聊聊「死亡」》

影片大綱
你和家人聊過死亡嗎?當死亡不可避免,我們能怎麼處理悲傷,並繼續生活?我們找來五對親子,互相吐露彼此是怎麼面對至親離去的痛苦,並談談他們如何接受死亡和無常,又是怎麼看待愛和死亡的關係。

談論死亡,並不會因此減輕其重量,但讓死亡的話題走進日常,我們或許能藉此安放無處可說的悲傷,緩解恐懼,進而從中更理解活著的意義。

2020這一年充滿意外,病毒蔓延,世界停擺,死亡的威脅與陰影無所不在。這支影片在去年年底完成拍攝,無法預料竟會在此刻的氛圍中初次現身,這是你我都不樂見的巧合。如今台灣疫情相對趨緩,願你和身邊的人都平安渡過這個仍充滿不確定的時刻,無論是身體或心理上。也希望五對親子的真誠與智慧,在疫情乍暖還寒的罅隙中,帶給你一些光輝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