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場】教室中的相對論 公視影音融入教學實務工作坊

【台中場】打造有機的生命教室

【台中場】打造有機的生命教室

台中場打造有機的生命教室於10/15順利結束啦!
在公視的力邀之下,道禾團隊帶著優秀師資,與在場的嘉賓們進行了一堂富有意義的工作坊課程。
沉浸式的學習,可以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願意學得更深更多,如何妥善使用影片融入課程,公視偕同道禾手把手教你!

公共電視優質且多樣化的節目內容,是老師們的得力左右手。
本工作坊以公視哲思節目《熊星人和地球人|是好還是壞?》引起孩子們的學習動機,透過趣味但又富有哲理的影片內容,提醒孩子思考的重要,並拉開跨領域的思辨序幕。影片傳送門
 

由阿V老師(石怡穎)、梁嫈琳、卓銘蘭、張倍嘉、林群哲老師所帶領的《是好還是壞?讓我想一想》教案分享及實踐,老師將《熊星人和地球人》的經典劇情改編成皮影戲,並加上謠言圈小遊戲,讓孩子自己思索哪些是真那些是假,哪些是好哪些又是壞?

透過學習,從小開始培養獨立思考能力!(精彩教案請點擊下方觀看)

繪本故事本就是最吸引幼兒的一環,但故事中要穿插哲理,卻又不流於敘述大道理,是一件不太容易之事。
專業的道禾團隊帶領我們一起透過繪本故事《黑白村莊》討論黑與白的相對概念,延伸到社會中的黑白對立,引導孩子思索有沒有中間值的可能?開啟一場小小孩也會興致勃勃的哲學思辨。(精彩教案請點擊下方觀看)

如何帶幼兒園的小小孩認識國字領略中華文化之美?道禾的老師們有法寶!
利用倉頡造字的故事,探索生活中的大小,並進行一場大與小的哲學思辨,想想看甚麼東西越大越好?甚麼東西越小越好?(精彩教案請點擊下方觀看)


檔案下載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