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師,您哪位?|宥勝的流浪課|大家去流浪(上)》

影片大綱
偶像劇演員宥勝從小是乖乖牌、模範生,一切以讀書為主,但自從澳洲渡假打工後,他的人生大轉彎,在一年的流浪生活中,真正認識自己,回國後他自我推薦,擔任行腳節目主持人,嘗試各種冒險活動,他相信每個人一生都要流浪一次,才能面對多變的人生。

這一次,宥勝將帶著與他有類似背景的八位私校國二生,進行二天一夜的流浪計畫,這是一趟沒有爸媽規劃陪伴的小旅行,也是一次沒有旅費的貧窮旅遊,吃 住、交通一切自理。第一天,頭一次當自己的主人,八位同學從無所適從、起內鬨到慢慢適應,他們也體驗了不少第一次的經驗,第一次搭陌生人的便車、第一 次打工換餐,過去習慣被爸媽保護的他們能順利地從一個偏僻的東澳漁港返家? 他們真的能在流浪中找到自己嗎?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