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師,您哪位?|蕭青陽的極限體驗|高山上的美術課(上)》

影片大綱
旅行藝術家蕭青陽,從事唱片設計工作超過20年,獲獎無數,是第一位入圍美國葛萊美獎華人唱片設計師。他從小功課不好,爸爸曾提議來當麵包店學徒謀生。還好蕭青陽清楚自己喜歡畫畫,努力走出不一樣的路來。也因此,他特別喜歡帶孩子們出門旅行,體驗不同生活方式,多多探索自己的喜好跟興趣。其中,爬山就是一項有考驗,又可以跟大自然學到不同創意的活動!

這一次他將帶著同樣愛畫畫的11位五年級學生,一同攀爬人生第一座百岳,要上一堂高山上的美術課。他/她們有不少是獨生子女,在都市裡長大,幾乎沒有爬過山,一聽到要出門遠行都很興奮,爸媽們還特別準備了全新登山衣著裝備,希望孩子們順利挑戰成功。沒想到,才上山沒多久,大家就發現,這將會是自己短短一輩子裏頭,最痛苦的一天…..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