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我們的青春練習曲|獻給對長大既期待又害怕的你!》

影片大綱
覺得2020年很糟嗎?
一起回到18~20歲,重新經歷青春歲月獨有的熱血和苦悶吧!

這支影片是我們想要獻給2020年「轉大人」的你
集結了同樣年紀、不同同學的故事
以及老王樂隊和大家一起創作的歌
或許你會在同學們的故事中,
找到和你有著同樣煩惱、期待、夢想的故事
也或許你會因此發現,自己其實並不孤單。
在打開影片之前,小編推薦大家可以先看看這支影片的企編大大的採訪後記,然後,請一定要完整看完影片喔,真的感動!真心不騙!

▍長大本該是件美好的事。

當我們說自己「長大」了,我們所描述的,可能是心態的變化、智識的累積、身段的柔韌,或是,願意開啟和他人對話的閘門。

偏偏搭配時間副詞使用時,例如成年或20歲,「長大」這字眼忽然就沒那麼可愛了,反而多了些沈重和無奈,有種被迫要和現實妥協的狀態。和成年的儀式性相伴而生的,是更多的規訓:什麼年紀就該怎麼做、什麼年紀就該怎麼活。生活處處是規矩,一點也不甜蜜。這些關於成年的心聲和投訴(?)便是老王樂隊〈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〉的靈感來源。

新歌首演當天,從全台各地前來的投稿同學,給了我們非常多珍貴的回饋,無論透過社群媒體或是面對面。有人說發覺自己終究不是一個人苦撐,感到如釋重負;有人很開心一連串的活動給青春留下難得的紀錄,藉此提醒自己不忘初心。還有一位我們曾經深入拍攝過的同學,拿著相機到四四南村的角落,錄了十幾分鐘的影片給我們。他說經過和家人溝通,原本不被看好的夢想總算得到爸媽的支持。謝謝姊姊當他的精神支柱,謝謝這次活動激勵他跨出第一步。

他們長大,而我感覺變得年輕。這次活動是最美好的時空旅行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