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白色恐怖怎麼教? 台東均一高中的擬真體驗課》

影片大綱
2019年席捲全台的國片《返校》,在臉書、IG、Dcard等平台,帶起一波「白色恐怖」的討論潮。為了測試青少年有多了解「白色恐怖」,製作團隊準備「你知道白色恐怖是什麼嗎」等提問走上街頭,卻發現學生們對這段歷史仍然沒有深刻的理解。

「白色恐怖就是一段我們沒經歷到的歷史,基本上不會去了解它有多恐怖...」

這段歷史對台灣究竟重不重要呢?如果重要的話,該透過什麼方式讓年輕世代有感?台東均一實驗高中的公民老師劉政暉,設計了一堂「白色恐怖擬真體驗課」,學生們將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理解歷史,這樣的課程能成功吸引學生的興趣嗎...?

▲警示:影像中含有些微暴力鏡頭,請斟酌觀看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