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下課花路米|送擱淺海豚回家的一群人》

影片大綱
"今年四月,海豚“順子”擱淺在台南海邊。海巡署找來解救鯨豚的專家:王建平老師,帶牠回台南的台江鯨豚救難基地,由楊瑋誠醫師及志工們進行治療與觀照。小兵與湘涵前往當志工,沒想到剛報到就遇到順子的大健檢。

小兵湘涵二人跟著四、五位志工們,將120公斤順子“請”上檢驗室(軟墊),協助醫師抽血檢查…

老師說說野生動物通常很ㄍㄧㄣ,就算染重病也會ㄍㄧㄣ到最後才不支擱淺。所以常常治療好外傷之外,沒被發現竹的內傷或疾病就突然奪走牠們的生命。王老師說人類對鯨豚的了解真的不夠,他整整救了“十年”,才第一次成功!

在所有志工的用心照顧下,順子終於漸漸康復,牠能順利回家重返大海嗎?"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