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灣囡仔、讚!|高雄市|汕尾國民小學》

影片大綱
"高雄市最南端(市境之南)的漁村小學-汕尾國小,是高雄市指標的海洋教育學校,學校以地利之便,發展海洋教育與周圍社區相關產業,讓孩子們以汕尾青年自豪,學區內的家長大都從事養殖業、捕撈漁業以及在工業區上班為主。

為了提升學生對海洋的認知,培養識海、親海、知海到愛海的海洋教育素養,學校以樂觀型 OP 及雷射帆船教學活動為發展重點,致力發掘與培育海洋運動基層選手,更以提升高雄海洋教育及運動為發展方向,從這裡畢業的小朋友,駕駛帆船是基本技能。

除此之外,社區也是全台赫赫有名「金目鱸魚」的養殖基地,養殖技術,更是獨步全台,為了讓這樣技術得以傳承,學生們都會定期的到養殖場裡頭去學習相關養殖技術,期許未來台灣漁業發展,能有更多新血加入。"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